Sep 9, 2018 書房斷捨離超難

整個房間真是一個痛苦的過程。在斷捨離社團待了久,把花蓮的家維持得很好,雜物不多。但是台北的家就累積了近三十年的物品,

【衣櫃】
對不重視打扮的我,衣櫃斷捨離相對簡單,只是要認真思考哪些衣服真的不會穿,好好的把他們清洗、折疊,一到客廳裡堆放,想著累積到一個程度後,找地方捐贈,或一鼓作氣拍照PO文到「幻物社團」請人家來挑。

【書房】

但對於文組,且至今仍在從事研究工作的我來說,「書房」真的是一個非常處理的大魔王。


回頭找FB文章,發現我在2015/10/11 就曾經嘗試斷捨離。將文件掃描數位化後回收。但老實說,那些數位化後的文件,我從未看過,也早就忘記東西放那邊去啦...(汗)
[文件斷捨離]
文科出身的人,最困擾的就是紙本文件爆炸多!!!
連假最後一日,宅在家中,陸續把囤積在書桌架上,各種展覽與工作文件給數位化,並準備送它們進入輪迴,覺得神清氣爽。但大書櫃中還有好多需要斷捨離的文件(不想面對)
掃描後送入回收

FB真是一個不錯的記憶藏寶箱,2018/07/08 我將用了20年的愛王大書桌整理送出。也挖出愛王書桌內囤積20年「全新」物品,趁滯留在台北多日的期間,將七成雜物贈送出去。畢竟斷捨離剛才剛開始,書房還有好多東西需要空間放置,所幸書桌換得兩張舊三層櫃,讓物品有家可歸,不至於一團混亂。

今天上午又在書房搞了一小時半,將收納(囤積)在角落、抽屜、袋子、箱子中許久的東西,逐一初步斷捨離,隨便弄弄,就清出一箱要斷(丟/送/賣)的東西。有一些具紀念意義的紙張,要等拍完照才能丟,但今天不想弄了,所以暫時又先集中放回抽屜...等改天拍照存到〈十年日記〉APP之中再將之斷捨離...

看著書房的東西,我想至少還要進行五回,才能夠真的留下需要的東西吧!能不能趕在11月中換房間前完成呢(緊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宜高的幕後英雄:地底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