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出版《土地正義:從土地改革到土地徵收,一段被掩蓋、一再上演的歷史》

今年初,透過 陳進金 老師的推薦,讓我獲得這個珍貴的工作機會,非常謝謝阿金老師的引見,很榮幸能夠參與書本的撰寫,就歷史與時事層面對我的幫助都非常多。希望我的表現沒有讓老師失望 (緊張)

跟徐老師訪談的幾次時間,老師都緩緩地、沈重低說出他參與社會運動的歷程,老師說話樣子,充滿無力感,很難想像這樣溫文儒雅的人,上臺講話竟然能夠如此慷慨激昂,兩個形象相當迥然不同,可知徐教授有多痛恨此種不公平的土地制度與執行手段。

進行訪談的時候,徐教授幾度講到紅了眼眶,時而義憤填膺,但多數時間是萬般無奈的闡述著。但他非常開心,能夠透過這本書,完整地讓民眾看到土地制度的黑暗面,以及現今土地經營、開發下的問題,針砭政府缺失。也希望以本書為引路,吸引更多有志之士參與討論,讓土地制度與土地開發可以有更好的調整與發展,也希望人們能夠理解,土地價值不僅止於金錢,還有更多層面的考量。

這本書分為兩部分。

「上篇:土地改革的真相,你不知道的黑歷史」屬於歷史章節,檢討三七五減租、公地放領以及耕者有其田的另一面。老實說有點生硬,但這保證跟義務教育中學到的土地改革有相當大的不同,是一種幻滅以及被欺騙的感受。
「下篇:與民爭地?與土地共生?問題重重的土地徵收」此為時事篇,聽徐教授闡述時,不只徐教授講到眼眶紅,其他旁聽者也都忍不住淚潺潺,這些都是真真實實的血淚史啊!


土地正義:從土地改革到土地徵收,一段被掩蓋、一再上演的歷史

讀冊購買傳送門(請支持讀冊)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9456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宜高的幕後英雄:地底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