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WH] D124 ☀☂ 09/04 Sun. 終於買車車惹!

出國時,只帶了NZ$2000,又因為一些因素,抵達羊國一個月後才開始工作,戶頭一度只剩下NZ$300,大概2週的房租⋯⋯非常讓人緊張。6月初在快餐店工作,起初工時很短,閒的發慌又窮的發愁,幸好在6月底找到按摩店工作當兼差,開始一週工作6-7天的充實生活。賺了2個月左右,終於在9月初累積到足夠的錢,並請移民到羊國的米國朋友Tim,陪我去奧克蘭二手拍賣市場Car Fair 看車,因為他頗懂車子,也知道怎麼檢查車子狀況。

預算不多,Tim建議我帶現金逛過去,比較好殺價,所以我帶了$2500。後來看到一台車子(Toyota Carib 1999, 1.6L , 12.8wkms),有簡單烤漆過,外觀看起來頗佳,公里數、價格跟樣子都頗中意。請Tim幫我檢查車子,然後開出去試駕。車子大致上很ok需要維修的部分是前輪胎的校正,因為行駛時,放手方向盤的話,會微向左偏。


原來售價$2750,我跟車主談$2500現金,他猶豫了一下後說好,然後就握手成交「Deal~!」,把我皮夾內厚厚的50張 $50 鈔票都給他了(心痛)如果Polly在的話,可能$2300就能買到~

因為國際駕照不能網路換車主,所以移動去週日有開的郵局,更換車主,然後就開始漫長的說駕駛訓練。今天大概開了70多公里,因為技術不好,也不熟悉路況,要非常專心,所以回家後超累⋯⋯

今天好開心,然後要繼續努力賺錢了!

ps 發現Atm一天只能領$2000,所以Tim幫忙領現金給我,我再轉錢給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宜高的幕後英雄:地底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