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 ❤哈崙百年林業史 新書出版!

新書出版!

只是參與計畫,沒想到老師居然掛我為協同作者,真是太驚訝了!感謝之至~~



2015年初,受到東華大學公行所王鴻濬教授的邀請,參與林務局的哈崙林業史計畫,負責史料收集並撰寫日本時代的哈崙林業發展。雖然論文寫完後,已經很多年沒有碰觸這些史料,顯得相當生疏,進度也非常緩慢,在阿弄兄殷切催促下,終於在審查前完成我負責的戰前林業開發部分。

因為日文能力退化,加上同時還在中研院上班的關係,有一些細節沒有更深入追蹤,沒有完成的部分,就等待有緣人繼續深入研究了,希望你們能踩在我的基礎上繼續研究,最好是訂正我的錯誤,與我對話。

戰後到現在的部分是王老師撰寫,也是我非常不熟悉的部分,非常期待看到書本內容,瞭解國民政府來台之後的哈崙林業發展史,如此一來我就有更多知識背景去跟林業從業人員聊天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宜高的幕後英雄:地底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