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WH] D58 ☂ 06/30 Thu. 按摩店實習D4 第一次拿到小費!

蘇珊姐說我這種打工度的時間很珍貴,不像他們有大把時間慢慢學,很急著要我趕快學會按摩技術,趕快上活賺錢,明年到南島,那邊正好是旅遊旺季,可以很快的上工賺錢。上午沒人後,她就對我做一次30分鐘背部按摩,做完後,要我也對照著幫她做一次。結束後,我就追著她問,用手機打筆記。

Wendy說每個按摩師傅做的程序不太一樣,要記取各家之長處,變成自己的東西,你就能成為真的熟手。下午再幫Wendy做了2回,也被修正了一些動作。可能做得太認真,手腕伸的不夠直,導致力量出的不對,因此回家手腕有點痛...



下午蘇珊姐有個熟客來,是藥局的老闆。蘇珊姐詢問老闆說,因為要培訓我,能不能讓我一起來幫他做按摩,老闆答應後,我就跟蘇珊姐一起幫老闆服務。做的其實不太好,有時候會壓到客人骨頭,但他都說沒關係..

一邊做一邊聊天時,聽的破破爛爛,也回答的破破爛爛。大致有跟老闆說到我是來羊國打工度假的臺灣人,因為在國內都是閱讀跟寫作,聽力跟口語都非常糟糕,所以想來紐西蘭鍛鍊英文。也跟老闆說明我們打工度假只能在一個公司做3個月,所以工作不好找,很多人都是去當農夫,我因為想加強英文能力,所以去當快餐店服務員。

按摩結束時,Wendy覺得讓還在訓練的我幫客人服務很不好意思,所以主動跟客人說要少收$10,但客人說要把$10給我們當小費,還跟我說,如果我那邊的3個月工作結束後,他願意給我另外3個月的工作機會,因為他那邊要跟客人有比較多的互動,能夠鍛鍊我的聽說能力!

實在很幸運,很多人願意幫助我!雖然我想馬上過去,但是...我現在的能力完全不能支撐free talk 的銷售工作,得要好好鍛鍊才行。




​蘇珊姐30分鐘背部內容!
  1. 油多下一點
  1. 鋪毛巾,開背,對向壓,揉背筋
  2. 站在頭的位置
  3. 脖子抹油,手掌夾揉,不用太大力
  4. 手指按頸,後腦勺按約10秒,開始往肩走,慢慢揉筋,約走兩輪,然後順筋走3-4次。換邊。
  5. 指頭揉肩膀的筋,到肩頭壓壓
  6. 指頭順肩頰骨
  7. 指頭順脊椎兩側的筋
  8. 手肘揉兩邊肩膀的筋,壓壓肩膀穴位
  1. 站側面
  2. 上油
  3. 滾上背、脊椎側及肩頰骨直到肩頭才回來。10次後,換邊。不用太大力
  4. 退毛巾到屁股一半
  1. 爬上去,抹油,在由內向外屁股揉個幾圈
  2. 由下背往屁股按壓,在腰窩用力深壓,做個3回
  3. 用手背指節刮背,到肩膀時折回。刮個10回,記得在腰窩用力壓一下
  1. 下來側面
  2. 用手肘揉脊椎側的筋,按完換另一側。
  3. 衛生紙吸油熱毛巾擦背,重作一次開背的順序
  4. 熱毛巾擦好後,撲上大毛巾,兩手指敲打背舒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宜高的幕後英雄:地底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