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WH] D38 ☂ 06/10 Fri. 身為臺灣人真好

今天繭居在家,不專注的在電腦前工作著,下午拿了浴室的抹布,把房間地板擦了擦,不是太乾淨,但至少不那麼沙了,等冬天過去,就可以赤腳走來走去了。

下午前室友Kinbou回來拿東西,秀了他了PR貼紙給我看,真是恭喜他!但是他有一件事情正在煩惱,論及婚嫁的女友,申請來紐的旅遊簽被中國移民局拒簽了...詢問之後,才知道他女友的薪資跟儲蓄都不夠申請旅遊簽的標準,加上Kinbou幫女友找的地址,又不是飯店,以致於移民局懷疑女友可能是要來違法工作(之類),所以拒簽惹...


中國女生25歲不嫁,就已經拉警報了,30歲還沒嫁,就是老女人了(我超老~)Kinbou的女友今年要滿30歲,家裡催婚催得很急但Kinbou剛拿到PR,必須要坐「移民監」(每年必須在紐國住滿6個月,連續兩年,否則取消資格),Kinbou很擔心女友若來不了,等他半年後回去,說不定都跟人跑了....

身為臺灣人真好啊!我們去那邊都可以,只要有錢,不犯法。依照規矩辦妥相關申請就能出國,很多國家可免辦簽證,說走就走~~臺灣人來紐西蘭,旅遊簽免簽3個月。中國人居然連辦旅遊簽,都還要經過一連串的國內審查,但也可以想像,若沒有這些審查,會有現在幾倍的中國人在羊國生活阿....現在已經到處都看的到華人了說,生為中國人真的蠻辛苦的,難怪千方百計出來了都不想回去。

✂✂✂✂✂✂✂✂✂✂✂✂✂✂✂✂✂✂✂✂✂✂✂✂

晚上跟小張聊天,他說自己已經來羊國工作5年多了,小孩一直都在國內(河南?)給父母養著,現在已經6歲了。所以這次回去,他們會先在國內找機會,能成的話就留在國內,但如果找不著的話,就連女兒一起帶過來,全家一起在紐國生活,不再分開兩地了!

小張依舊關心我工作的狀況,我說自己在日式快餐店還是新手,所以工作得跟老闆一起,但他們現在排班的人蠻多,工作時數好像都沒有很長,小張也建議我多找一份兼差,不然掙不到錢生活啊~跟他說了有去燒臘店面試的事情,他也覺得很不錯,兩天各作3-4天,這樣不會太累,也才能賺到錢。

基於好奇,順道問了小張,他們這種合法工簽,但領不到最低工資的工作,是要怎樣做才能讓程序合法呢?小張說他都拿扣稅後的現金,報稅是老闆另外的支出。一週工做60小時以上,但老闆只會幫他們申報一週工作40小時,因為全職工作規定每週必須工作35小時以上,報稅想要少報時數還不能太少~真是一門黑學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宜高的幕後英雄:地底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