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WH] D36 ☁ 06/08 Wed. 工作二三事

今天是第三次自己開店,Irene 大概11點左右才到,她說我開店做的越來越好了,所以繼續教我更多細節的東西,沒有帶錄音筆真得很難記得,需要記憶土司!

不知道為何,今天早上非常多人來買東西,九點半不到就好多人來問開店沒,我也很想賺他們錢,但是肉肉只有一樣阿....結果到了收店的時候,卻還一堆食物沒賣出去,即使加班多賣了20分鐘,還是一大堆沒賣完,所以我帶了2盒回來吃,第一次吃店裡的食物阿!(然後就吃太飽了)


10點多時,有個客人說要買mini bowl,然後說要多買一份照燒雞肉,但我不知道那個可以多賣,就跟她說沒辦法加價購,然後她就生氣的走了...留下一份準備完成的小餐盒...。以為要自己花錢吸收了,但是跟Irene解釋後,她教我這以後要怎麼說,然後跟我說這不用我吸收,可以用低價格賣掉,但提醒我要記得這次的經驗,不能一直發生!

準備跟販售已經不太有問題了,但還要多練習,因為Irene說我的份量掌握的很不好,有時多有時少,要穩定一點才行!

銷售的時候,比較困擾的就是,英文聽力實在太差,客人來問東西的時候,大致上聽不懂...因此損失了好多個客人,好難過。很多東西我其實學過,寫成文字我可以看懂八成,但轉成語音,就八成聽不懂orz,其實蠻沮喪的。

吃晚餐的時候,特地看VoiceTube,選了初級英文+中文字幕。先不看字幕聽了三回,然後在看字幕繼續聽5次,接著用單句repeat繼續聽,看了半小時,又重新通無字幕影片,才能大致聽懂八九成影片說的內容,還有很多進步空間阿!

自認為反應不慢,但rene 一直說我學東西很慢,但她兩週只給我上5天班,加起來連40小時都不到,我是要怎樣熟練啦!今天下班時Liya問我,為何工作時間都這麼短,我以為是我剛來的關係,Irene不敢給我太多班,怕我出包。但Liya卻說她剛來上班時,幾乎週週上4天班,還有很多9-21的長工時,工作的這麼密集,時間這麼長,當然熟悉的很快,不要算週數,要算天數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宜高的幕後英雄:地底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