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WH] D35 ∆ 06/07 Tue. Rangitoto Island 爬山去!

週二Polly休假,我也安排同天休假,要一起去Rangitoto玩!上次Jessica帶我去Mission Bay的時候,在海邊就跟我提過 Rangitoto 的事情,沒想到過不到一個月,我就能去登島去玩(轉圈)

從Manukau Station 搭火車37分鐘,到Britomart Station($6.1),然後去渡輪站(Ferry) 買船票,來回$30,各約半小時。今天有強風特報,網站說有30up,雖然不知道單位,但是風真的超級大,在船頂整個站不住,坐在椅子上想要掏相機拍照時,手環一定要套,不然超怕相機噴走...

我們搭10.30的船過去,下船時大概11.10,上個廁所就開爬了!導覽說登頂要1hr,不過我們大概30-40分鐘就上去了,還拍了不少照片,Polly走路超級快,人高腿也長啊~~~!

出門前,我用ViewRanger下載離線地圖,沿途記錄航跡,發現我們真的走得很賣力,一共行動3.40,居然走了12.8km......根本當平路在走阿,踢林道最快是4km/hr,我們大概有這個速度了, 哈哈哈!

by the way  週日買了瓦斯罐,本來想說要去那邊煮泡麵來吃的,結果準備開煮時,被制止說這個島不能生火,包括爐火在內...水跟大瓦斯罐都白背了啊 >"<

照片、航跡圖,等我有空慢慢補~~~~




晚上Polly帶我去跟老朋友Tim吃飯。Tim是Polly剛到羊國時就認識人,因為他們兩個做語言交換,Tim想練中文,Polly想練英文,他們一週見面1-2次,每次2小時左右,Polly用英文表達她最近發生的事,不會說的字詞就描述,然後請Tim告訴她正確詞彙或句子,Polly也協助Tim看中文課本,認字等等,非常有趣的事情!

Polly說,如果我願意/有膽量,也可以試著詢問Tim是否願意跟我做語言交換。雖然我英文破到不行,但這機會實在難得,所以我還是勇敢的問了Tim,他非常友善的說沒問題,等我結束臺灣的工作後,就可以一週找1-2天出來見面,練習中英文!

Gogo 阿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宜高的幕後英雄:地底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