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WH] D32 ☀06/04 Sat. 英文能力.....

昨天晚上跟已經拿到永久居留權的中國室友聊天,才知道他們申請打工度假的條件,有一項是亞思檢定5.5分以上,大概是多益750以上或者全民英檢中高級以上。

能出來的人,英文實力都有相當水準,難怪我在這裡遇到中國人,英文程度都超級好。我現在的英文程度,應該連多益400都拿不到吧....



中國室友以為每個地方都有規定亞思檢定成績,當他知道臺灣的請條件只有:1.申請日前未滿31歲;2.無犯罪紀錄;3.身體健康。覺得訝異....說:「臺灣好幸福阿!」我們的確很幸福,因為中國即使規定亞思5.5以上,每年還是十幾萬人搶1,000人的名額。臺灣5,000人搶600人,其實還算容易吧。

因為來打工度假的中國人,英文程度普遍優秀,若不是為了延簽或找不到工作,一般不太需要去農場工作,在服務業工作也不難,我的同事英文程度都非常好。但臺灣因為沒有申請門檻,英文比我爛的打工度假族應該不少,難怪大家都往農場去....我能夠留在服務業真是太好了(合十)

各項英檢與CEF架構對照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宜高的幕後英雄:地底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