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WH] D28 ㊘ 05/31 Tue. 正式上工了

我工作的Katsube餐聽,老闆Irene及同事都是華人,但客人都是當地人,販售的東西也是給洋人吃的日本便當、烏龍麵。

一般銷售程序為:
1.問客人要大中小尺寸便當
2.請客人選沙拉(沙拉吧有23種選項)
3.請客人選醬料(16選2)
4.請客人選肉肉(大選3、中2、小1)特別重要的是份量的掌控。
5.問客人要外帶還是內用
6.問客人要不要飲料
7.結帳(現金或刷卡)

以上通通講英文oooooorrrrrzzzz


今天第一天上班時,紅蘿蔔(Carrot)跟高麗菜(Cabbage)會搞混,沙拉吧的20樣東西,知道英文的應該不超過5樣...。而且非常不會說數字,腦袋想$13.5,但是說出口卻是$16.5...Irene的下巴都要掉下來了,她甚至問我有沒有念大學,英文怎麼會這麼差,臺灣人的英文不是應該都不錯嗎??

下午2點休息吃飯,被精神轟炸到非常累,完全吃不下,但是今天要工作到6點,不吃也不行,就簡單買了小華堡來吃。因為看牌子不會念,就跟店員說要4號餐,順道問了她Whopper Jr. 怎麼念,才知道我點了經典的小華堡。

跟阿賢講電話時,真的好想哭Q^Q

休息後,下午上班提醒自己要慢慢來,有問題就問,數字想好再說出口,Irene就有覺得我表現比上午好很多,沒有這麼慌張了。

下班前,Irene提醒我把要用的英文學好,尤其是數字要多練習,前面打菜工作,表現不好,都還有補救機會,錢算錯了該怎麼辦。

收店後,把Irene寫給大家的資料拍照,打算回家查單字,週三休息時好好背單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宜高的幕後英雄:地底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