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WH] D22 ☂ 05/25 線上開通IRD

下午龜龜摸摸出門,打算下山採買,結果一踏出去就開始下雨,原本想說雨應該只是下一陣子,所以還是出發,沒想到雨越來越大,出門3分鐘決定撤退....回到房間後,鞋子就全濕了。然後這場雨持續了2個小時以上,撤退是正確決定,不然應該全身都濕了...這裡真的蠻常下雨的,難怪Polly堅持叫我不要買鐵馬,浪費錢無誤。


下午收到威莎傳來的IRD稅號照片,然後就開始摸索怎樣線上開通帳號,感謝網友熱心寫教學啊~~~

要做的事情有幾件。
✔1.開通my IRD number
✔2.在IRD 帳號內加入銀行帳號
✘3.在銀行帳號內加入IRD number   >>我不能線上改....已聯絡網路客服John幫忙
✘4.調整稅率到10.5% (沒有登記IRD帳號的話,稅率為33%....)

Polly說自己開通IRD帳號,可以隨時上網查帳,確認雇主有沒有依法報稅~去工作的時候,記得也要填寫IRD number。
你看你的雇主會不會拿稅表讓你填,那你大概就知道他的報稅是真是假。我還沒開始上班前,洋人公司會把所有文件準備好,簽完才開始上班。也只是簽個名,寫上報稅代碼,報稅代碼是M,M的意思是 main job。


謝謝兩篇網路教學

IRD Number 相關
申請IRD稅號&開立銀行帳戶
用電話查詢IRD number
用電話建立myIR帳號
正式開通銀行帳戶 (在Kiwi Bank 線上填入IRD帳號)


如何電話取得IRD Number及網路帳號開通教學(NZ)
STEP1:CALL IRD SERIVE
STEP2:線上註冊IRD http://www.ird.govt.nz/
STEP3:要在48小時內打 0800 227 770 開通帳號  
註:有紐國手機的話,好像簡訊認證就可以,我沒有打電話開通
Step 4 去銀行加IRD 稅號 (ASB Bank)
沒給銀行IRD會被徵最高稅率的稅,因此拿到IRD後要立刻 致電客服加入IRD NUMBER。有中文客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宜高的幕後英雄:地底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