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WH] D21 ☂ 05/24 Tue. 紐西蘭租屋、找房

郵局帳戶是我主要金錢流動帳戶,本來都用讀卡機+電腦,用「中華郵政WebATM」來查帳、轉帳。雖然每次都要好多程序,還要拔除卡片再插入,才能完成動作,但是再也不怕忘記出門轉帳,也不用特地跑出門刷簿子確認收款!後來雅婷分享了一個好用的APP「E動郵局」,發現這真是驚為天人的好東西,只要3幾組密碼+簡訊驗證碼,就能夠線上轉帳,完全不用電腦、讀卡機,甚至提款卡~~~~~讀卡機因此被我搞丟了!(這邊有簡單清晰教學)

八特!八特!八特!
到了羊國才發現,E動郵局APP 的轉帳功能,好像有限制臺灣國內網路,因為我把SIM卡放在臺灣,試了幾次都收不到驗證簡訊...在FB社團問那邊買讀卡機,得到的結果都是羊國買不到這個東西 orz




後來有個好心臺灣人,私訊我說他過幾天要從臺灣過來,會在奧克蘭轉機去南島,可以幫我帶來,但我要去機場自取...還好我住的地方離機場非常近,走路+公車也只要1小時就可以到!雖然到機場的時候,不小心提早下車,在國內線航廈就下車,轉來轉去又問路,才走到國際線航廈,不過也算是順利啦(擦汗)回程時發現,我搭的380號巴士,會到國際線航廈....沒有走回去搭車真是萬幸。

來自臺灣的愛心!讀卡機與外接硬碟傳輸線

---

中午在 Westfield 的美食街解決午餐,這是我第一次獨自點餐(緊張),看了很久後,決定吃「Tex Superme Burger Combo」套餐含漢堡、薯條、小杯飲料$10.9 (NT$240)。其實吃完薯條跟半個漢堡就超飽了,不過我還是努力的吃光光惹(撐)外國真的是速食餐最便宜啊,雖然不太愛漢堡類的東東,但是為了荷包著想,看來看去,最後還是買了速食餐~




下午在Manukau 圖書館寫卡片、看資料打發時間,本來想睡個覺,但是電腦區有對父女非常開心的用著電腦討論事情...非常吵,只好放棄睡覺。在圖書館的預約取書區,非常驚喜的發現中文書籍,而且是我剛看完的「琅琊榜」原著!馬上用之前辦的圖書證,線上登錄,並預約(上)集~~~希望能在忘記電視劇情前,趕快看到原著!

小殊~


---

羊國的華人租屋消息,可以在「背包客棧」紐西蘭廣告專區 跟 「新西兰天维网」租屋中心用關鍵字搜尋。好像還可以去紐西蘭最大的網拍 「Trade me 」找但我跟這個網站不太熟,就不多談~(Trade me 介紹) 

羊國的租屋方式跟臺灣很不一樣,很流行跟屋主同住的房間分租。單人房價格普遍在$100~$140間。 Polly所在的高級住宅區Greenlane,一週就要$160。Polly說她會把通勤時間跟住宿環境,納入考量,所以即使週租貴$20,她也覺得蠻OK。

我也覺得既然都要租屋了,就盡量離工作地點近一點的地方,最好是走路上班半小時內的屋子。因為羊國巴士價格非常高,隨便搭一趟就要$6(買巴士卡$4.1)起,有點捨不得。

篩選了一陣子,約了兩個房子,兩個都是單人房,$140/week 。
1.背包客棧 奧克蘭南區Judy家床位出租
   

1號房子,在大馬路轉進來的小巷,路寬頗大,走出去就有2間華人超市,購物頗為方便。房內有屋主2人,房客4人,共6人。出租的是小單人房,大概擺一張雙人床就剩門口了,有看到衣櫃,但沒看到桌子,客廳、空間也沒有很大,覺得空間有點窘迫,不是太喜歡...。問JUDY能不能來接我,她說OK,只要貼她一點油錢就好。 

JUDY家出租的房間



2號房子,房東Sam是虔誠教徒。從一開始簡訊問答時,就非常積極,我告知要面試上之後,才會去看房,他還在面試前一晚傳訊「上帝祝福你順利面試!」。約定6點看屋,但我實在沒地方去,所以離開JUDY家後,就直接走過去了,抵達時才5點半,然後就在大雨中等待Sam回來。

Sam家外面的馬路有非常多大樹,在那邊跑步繞圈圈一定很舒服。走進去房內後,不斷驚呼「房子太大了吧!」我想大概有Judy家的2倍以上....。除了屋內的電爐廚房,屋外還有另一間廚房,是我們慣用的瓦斯爐。客廳大概有10坪,一台60"WIFI液晶電視(尺寸待確認)。房子含屋主約6人,3間衛浴,2人共用一間,早上不會搶。

下面照片就是要租給我的房間,大單人床、書桌、椅子、衣櫃,一應俱全,基於衛生考量,被子要自備(還好我有睡袋!)。窗外是小庭園,與鄰居還有2米距離,圍牆也高,不用怕開窗簾會被看到,隱私也不錯。實在非常喜歡(尤其是看過JUDY家後...),就跟Sam談價格了,我問他長租有沒有折扣,他答應我住超過3個月,會給我折扣,有簡訊紀錄為證!

跟Sam 道別時,用google map問他路,他看外面天黑又下雨,主動說要載我回去...轉了一週租金給他,確定我要訂房後,他又主動問要不要來載我,真是好感動>/////< 希望可以在他那邊順利住到年底!

未來半年的"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宜高的幕後英雄:地底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