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WH] D16 ㊘ 05/19 Thu. katsubi 快餐店試工半日

katsubi是給洋人吃的日式便當,跟在臺灣看的日式餐點很不一樣,依序是白飯、沙拉、醬料、肉,加購飲料。價格也頗高,regular 就要$13.5 (NT$300)




週一面試的時候,跟Irene約好週四早上試工。Irene叫我9點到店裡,當天負責開店的Lia會簡單教我開店的程序,她10點多會到,到時候在看我的Servise怎樣,決定要不要用我。

早上9點前抵達店面,Lia跟另一個男生(負責後場廚房工作)在美食區座位划手機。9點一到,兩人就開始進行開店工作。

男生去廚房煮熱食,Lia則在前面準備。前場除了基本清潔外,還要把十幾種生菜、醃菜,一一準備上架,也要留意食物有沒有缺少或腐壞的狀況,看起簡單,但是蠻瑣碎,隨便弄弄也要一個小時左右,Lia說她剛開始都要弄一個半小時以上,陷再做一個多月了,大概可以在一小時內完成。

11點左右,客人開始變多,後來Irene就叫我試著服務客人,做起來沒有很難,反整聽不懂就用夾子比劃,然後跟客人確認。Irene稱讚我眼力好,學的挺快,也不怕服務客人,一開始不太能掌握份量,以致於沙拉份量夾太多,被叮嚀後也及時修正。

試工完畢後,覺得自己表現還不錯,原以為Irene會當場告訴我有沒有錄取,想說若錄取了,就要自己找房子租,所以還約了2個房間分租要看,結果Irene跟我說:「回去等我通知吧。」覺得有點錯愕,所以傳訊跟房東們說,確定錄取了再跟他們約時間看房。

晚上傳訊息給Irene說:「感謝您上午的耐心指導,我收獲甚多,希望能有機會跟你們一起工作,等待您的通知。」
老闆回說:「ok 等我答覆吧。」

能做的都做了,希望老闆用我(合十)

----

下午Jessica帶我去逛DessSmart,紐西蘭很有名的outlet賣場,實在蠻好逛,很多東西都70%off (三折),但因為還沒賺錢,不太敢亂花錢。

在Kathmando 逛了很久,看到幾件想買的衣服,也物色了內搭褲(兩件$30)、睡褲($35),但都沒下手。最後只買了2件美麗諾羊毛衛生衣($15/件),來因應週日10-16的溫度~

跟Polly說好,等我發薪水,再叫她帶我來採購(握拳)




留言

  1. 服務業真的辛苦啊,可是可以面對面客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宜高的幕後英雄:地底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