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WH] D15 ∆ 5/18 Wed. 南島魯特本步道 研究

因為阿賢來的時間含飛機才11天,實在有點短,又想要爬山,能夠逛逛的時間所剩餘無幾。本來有想說爬個一日庫克山,但他又想睡睡看紐西蘭的山屋,努力研究交通及路線吧!

魯特本步道是紐西蘭排名第二著名的步道,國威2014年去的時候,考慮到交通費問題,是走原路來回4天3夜。回來後他寫了幾篇文章,雖然一直只有Day1....後面幾天拖搞2年了都沒生出來,不過還是提供了許多重要參考~感謝國威ㄉㄉ(拜)



The Great Walks - Routeburn Track 魯特本步道 (一) 出發前的困擾


Routeburn Track 魯特本步道 (二) The Divide - Lake Howden

Routeburn Track 魯特本步道 (三) Lake Howden - Lake Mackenzie




研究了一下魯特本步道接駁,雖然有套裝接駁行程,但好像只在開放期間(2015/10/27~2016/04/28)。

我們去的時間是10/2-4,沒有定期班次接駁,(6/6)填了預約表格,詢問10/2 從 皇后鎮到 Divide Shelter 登山口 以及 10/4  從 Routeburn Shelter 回到皇后鎮的接駁,等待回覆中。

如果不能安排到妥善的接駁,就只好自己開車去,走個來回。

國威的網誌說:「過了 Lake Howden 之後,一直到今天的宿營地 Lake Mackenzie 這一段約 8.6公里的路,中途最大的賣點就是 80公尺高的瀑布 Earland Falls。」本來想說安排2天,走到Earland Falls就折返,但國威說這條路線的精華在 「Lake Harris 」)(哈里斯湖),如果時間有限,不如就走個一天去 Key Summit 看看就好,把時間留給其他的景點。((((苦惱)))


Lake Harris  by 國威

(3天原路折返 規劃中)

基督城 10月份  6點40日出、19:30日落

D1 06:00 Queenstown>  10:00  The Divide >  11:30  Key Summit 午餐(往返1hr) > 15:00 Lake Howden C1 

D2  06:00 C1出發 > 07:30  Earland Falls > 12:00 Lake Mackenzie C2 午餐> 13:00輕裝出發  Lake Harris  > C2 

D3 06:00 C2 >11:00 The Divide。


Routeburn Track Loop Transport Packages:
Special rate for walkers: $119.00 per adult & $90.00 per child for all transport, as below. Transport Package are only available in the Great Walks Season: 27th October 2015 to 28th April 2016.

From Queenstown to The Divide Shelter (4hrs)
6.55am ~10.55am
10.45am ~ 14.45am

The Divide Shelter to Queenstown  (4hrs)
10.10am ~ 14.10am
03.15pm ~ 07.15pm

----

The other start/finish point of the Routeburn Track is the Routeburn Shelter, this is at the Mount Aspiring National Park end of the Routeburn Track near Glenorchy. Travelling to or away from The Routeburn Shelter, Tracknet are able to arrange transport for you on Info & Track’s bus service from Queenstown via Glenorchy to or from The Routeburn Shelter. This service is not currently available to book online, please complete our booking form and we will respond within 1 working day.Alternatively, please contact us to make your booking or for further details.


Tracknet Contact Details

Office Hours 8.30am to 4.00pm Monday to Friday (May to October)
E-mail res@tracknet.net Skype ID tracknettransport
Phone (+64) 3 249 7777 Freephone 0800 4 TEANAU or 0800 483 262

夏季接駁班次 the Divide 登山口(通常由此進)

夏季Divide登山口回程接駁時間,去回應該是一樣的費用


夏季接駁班次 Routeburn Shelter (通常由此出)


留言

  1. 您好!我查詢過許多資料問過許多人,但還是無法確定自己能否去,想要請問ㄧ下你!

    [ Routeburn Track 魯特本步道 ]
    如果完全沒有爬過過夜山有可能去嗎?(我和也是沒爬過過夜山的旅伴,二月初想去爬三天兩夜)

    因為太晚,目前可申請到的山屋是Flats hut、Howden hut
    第一天:2.5小時。第二天:11.5小時。第三天:1.5小時。

    我擔心兩點: 安全 體力
    體力部分
    因為姊姊是登山社,大概知道爬山的辛苦和困難,如果確定要去會兩個月前開始訓練,會參加學校登山隊兩天一夜過夜隊(只剩一隊可以選,大概一天四小時),也會衡量當天背包重量每周和旅伴背重量爬指南宮步道兩次左右,大概30分鐘,一個半月前會每天快跑一小時。
    安全部分
    是我最擔心的,因為我沒有經驗,而且只有我和沒有經驗的旅伴兩人,但查過很多網誌都說,指標很清楚,不太可能迷路,所以才抱希望想說拚拚看!
    希望能聽聽您的建議 如果可以真的很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不知道您是幾月去呢?如果是夏天的話,時間上不太有摸黑走路的問題,這邊的步道都規劃的非常完善,寬到不行,季節內走的話,都是非常棒!但是這樣的行程規劃,會導致最精華路段你們都在趕路,我覺得頗為可惜,爬山就是要享受在山上行走的過程。

      有沒有考慮,不要去住Lake Howden Hut ,租帳棚,改成在Lake Mackenzie Hut 營地 過一夜呢?

      運動方面,跑步不用快跑,我覺得練到能夠持續跑步1小時不停止就行,快跑是間歇,但爬山是需要耐力,其中有點差異。

      有意見還可以繼續提出^^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宜高的幕後英雄:地底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