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WH] D107 ☀ 08/18 Thur. ∆ 南島米佛步道 研究

阿賢10月要來 羊國找我玩(轉圈)想說要一起去走米佛步道,因為在冬季時間走,可以把4天行程併成3天。而且費用差無敵多....
*夏季山屋的每日人限是40人,每日的山屋費用是NZD 54/人。
*冬季山屋的每日山屋費用是NZD 15/人。

趁今天休假在家,又因為Polly被叫回去上班,所以白天閒閒沒事,就龜在家裡寫明信片跟研究米佛的接駁。反正腳痛痛也不適合趴趴造...

Oct1 抵達皇后鎮
Cct3-5 爬山


【紐西蘭】米佛步道(上) Milford Track


【紐西蘭】米佛步道(下) Milford Track


官方網頁

官方四天份行程
Day 1 – Glade Wharf to Clinton Hut  (1–1 hr 30 min, 5 km)
Day 2 – Clinton Hut to Mintaro Hut (6 hr, 16.5 km)
Day 3 – Mintaro Hut to Dumpling Hut (6–7 hr, 14 km)
Day 4 – Dumpling Hut to Sandfly Point (5 hr 30 min – 6 hr, 18 km)



夏季時間規定要走滿四天並只能一個方向前進-由Glade Wharf 進Sandfly Point出。冬季則沒有強制規定,可以將第一天和第二天合併,相對彈性比較大。但冬季天氣不穩定,建議出發前要詢問步道上積雪情形,有無需要冰爪等雪地裝備。
Milford Track winter tramping (PDF, 579K) (opens in new window)

米佛步道 2016/10/24前 屬於冬季範疇 不用預約,先到先住。

冬季的(山屋)預約非常簡單,只需前一天到就近的DOC中心(Department of Conservation) 詢問天氣狀況與近期路況。買好三晚或兩晚的山屋住宿票(hut ticket)即可,不需事先網路預約。我們10/12出發的當天只有9人,冬季較少有人擠人的情形。
米佛步道的交通並不方便,需要搭車加上搭船。一般會從Te Anau出發,搭車到Te Anau Downs再轉船到Glade Wharf 登山口。出發前建議一定要事先預訂好交通,因為每日的船位有限。


米佛步道接駁時間及價格表


冬天訂票網頁與價目表,$190/人 包套 Te Anau 往返兩個登山口端點



If there are 6 or more of you travelling, you are able to book via the Traveldrift website below: If no availability is showing please contact us.

因為我跟阿賢只有2人,所以要先跟他們聯絡,才能預定,所以我用手機(羊國預付卡)打了免費電話「0800 483 262」,選「2」預定交通,然後就有一個女生跟我講電話。

我先跟她說,我的英文不太好請她說慢一點,但她還是機哩刮拉的說一大串,9成沒聽懂,重複確認幾次後,對方說可以先幫我們預定,但不能付款,要去Te Anau的ooxx地方付款,但也不能保證船班有開...總之她會發mail來給我填資料。人生第一次打英文電話,真是驚心動魄QQ

ps 她要我的mail時,希望我用「word」來表示每個字母,不然她不能區別信箱字母的發音,這裡也搞很久,因為我一開始不懂她的意思orz。希望她有順利聽對我的信箱...等待收

C-check
Y-yes
M-mark
B-back
E-education
C-check
K-kitch
Y-yes
@gmail.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宜高的幕後英雄:地底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