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WH] ✈ 大背包 v.s. 行李箱 dochi~?

紐西蘭就是要上山下海阿,不然要幹嘛!

規劃不拖行李箱,要用Lowe 55L的大背包,加上日常使用的小狐狸空肯big包+骨頭鳥2L小腰包,出發。但週二下午,去給柚子剪頭髮時,柚子以自己去澳洲幾個月的心得,建議我還是拖行李箱,然後把登山的裝備塞在裡面。因為大背包拿東西實在很不方便,除非你的大背包是可以跟行李箱一樣,全開。

登愣~~~

晚上跟阿賢與宣宣討論了這個問題,宣宣也說行李箱的確比較好整理,所以我在出發前2週,又開始煩惱行李箱的問題....orz

行李箱還是背包[含行李箱品牌選擇等](相關討論) 

化成煙另外不建議背包的原因是,東西拿進拿出每次都用整理超煩人一般背包客差不多3~6的月才移動一次根本不需要用到背包行李箱比較實際一簽背70+20背包發現翻東西超討厭二簽背一個30拖一個中型行李箱咖實際
Lorrie 
我跟朋友一開始是帶背包去~但過了兩個月就自動換成25吋的行李箱了,我個人覺得25寸就差不多了,29寸真的有點太大了,有些backpackers是沒有電梯的,如果身旁剛好沒有男生的話,這時候應該就會想罵髒話了...所以建議還是不要買太大的旅行箱比較好......
owelet
以我的經驗來說,我會建議一個中型的背包(50L),加上一個小行李箱。
我在澳洲待了一年半的時間,因為在台灣的時候,我就有爬山的習慣,所以本身就有一個將近80L 的大背包,所以在澳洲的時候都是用大背包跑來跑去。根據我用起來的心得,背包背起來機動性強,但是體力負荷大。雖然我對行李箱諸多怨言,但是行李箱拉起來真的很輕鬆,除了上下樓、上下坡搬起來像搬磚頭一樣,還有就是壞掉的時候,也是一整個痛苦!!



本來想跟堂姐借,因為她寶寶剛跑出來,一年內一定不會出國,或移動到需要行李箱的地方。但是Hank覺得行李箱是消耗品,我借用的時間長達一年,萬一在國外弄壞了,不就很麻煩,所以他建議我自己買,聽起來也是很有道理,所以下一步就開始研究行李箱。

Hank建議買軟殼行李箱,因為比較好塞東西,而且布質表面有彈性,比較不會被摔壞;宣宣自己雖然是買軟殼,但她建議買硬殼鋁框,比較能保護行李箱內的東西。雙方言詞都很有道理,陷入膠著orz

石頭說她家從沒用過硬殼的行李箱,可能是因為硬殼行李箱太重的關係。她這次去美國,攜帶很多瓶玻璃瓶裝的鋼筆墨水,包很多層,全體safe,所以關鍵是在怕摔壞的東西有沒有充分保護,如果沒有包裹好,就算是硬殼行李箱,摔過一樣也可能會破。

兩票軟殼,所以我決定買軟殼的行李箱惹!

☄☄☄☄☄☄☄☄☄☄☄☄☄☄☄☄☄☄☄☄

又在網路研究了一下,決定買 新秀麗Samsonite 子品牌 American Tourister(美國旅行者)的包包。因為宣宣說行李箱的輪子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爛爛的行李箱會讓人拖行李拖到昏倒 (汗)

本來已經物色好網拍的商品,要他們在汀州路的門市扛回來,結果週末突然間約好一團,要一起去林口三井outlet逛。因為outlet有Samsonite的門市,想說如果可以在那邊找到合算的行李箱,當然是在門市買比較好!

抵達賣場後,沒看到我鎖定的款式,店員說那個非常舊了,然後就推薦我買比較新款的布箱,這個是他們店內最低價的款式了$2660~全球零件保固3年,可刷卡。回家查網拍後,發現跟網購價格一模一樣,跟的是蠻便宜的說!

AT 美國旅行者 26吋PORTOBELLO 倫敦布面行李箱(磚紅/灰) $266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宜高的幕後英雄:地底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