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WH] ✈ 開啟郵局提款卡 海外ATM提款功能

因為只帶了NZ$2000 出國,又要乖乖做臺灣的工作,所以有點擔心錢錢不夠用,但是又不想多換紐幣。權衡之計,就是開啟郵局戶頭的海外ATM提款功能,萬一面臨需要用錢的狀況,還有最後一個自救的退路。

如此一來這樣,心情也會比較安定一點。

雖然我常說「船到橋頭自然直」,但真實的我其實是很容易操心的人。會把將來可能的事情都想過一遍,有點概念後,才能讓我放心的享受,那種「隨遇而安」。


其實可以用網路ATM直接線上開啟海外提款功能,但我搞丟家裡的讀卡機,只好跑一趟郵局處理。因為難得臨櫃,所以順便開啟了線上刷卡功能,其實蠻快的。

不過,在紐西蘭工作的琥珀小姐說紐西蘭幾乎不掏現金,都直接刷VISA金融卡或信用卡。銀行存錢開戶後,當場就會給你一張金融卡,也可以另外申請晶片金融卡,晶片金融卡可以線上刷卡,比較好用,申請一樣免費,但是要等一週才能寄來。

Penny說,萬一真的沒錢,打工換宿其實是很不錯的選擇...可以參考看看。

⊜⊜⊜⊜⊜⊜⊜⊜⊜⊜⊜⊜⊜⊜⊜⊜⊜⊜⊜⊜⊜⊜⊜⊜⊜⊜⊜

[分享] Visa金融卡 @ 出國不用帶大把現金,隨時 ATM 連線提款~

提款教學~


[資訊] 各家銀行國外提款手續費比較(10/1更新)

◎玉山銀行:70元+1.1% x 所領金額
◎中國信託:70元+1.5% x 所領金額
◎高雄銀行:75元+1.0% x 所領金額
◎第一銀行:75元+1.55% x 所領金額
◎郵       局:100元+1.5% x 所領金額
◎土地銀行:75元+1.1.0% x 所領金額
◎台灣銀行:75元+1.1% 所領金額(若是visa金融卡,則是1.55%)

結果郵局的提款手續費最貴!希望不會用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宜高的幕後英雄:地底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