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 戶外運動品牌推薦 [GFun] [幸福臺灣 EverSmile]

跟一位在環保單位工作的朋友S先生聊到臺灣品牌的運動服飾,他推薦了幾間從代工轉型自營品牌的廠商給我,點進網頁看,單價都不低,但老實說,以臺灣工資來算,純正MIT的東西,不貴一點的話,老闆要賺什麼?賠錢生意沒人做。

謝謝S先生的介紹,將來我要添購戶外與運動用品服飾時,會優先考慮這些品牌的產品,去逛了一下,其實他們的東西也不是每樣都很高單價,也有一些數百元的服飾。

「幸福臺灣」實體店面蠻多間的,要不是S先生的介紹,我還想說這是不是中國品牌,不然怎麼取這麼怪的名字,改天進去逛一逛~~

希望大家也能以"小朋友"實際支持這些自創品牌的臺灣優質產業^^





GFun 機能服飾品牌(聚紡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官網
銷售網頁 @Pchome  可刷卡分期

朋友S說:
這間廠商以前都是幫人家代工賣布料,Patagonia、Columbia、Mountain  Hardware、The North Face 等國際品牌,都是用他們家的防水布料。 
防水透濕外套NT1680-6300還可訂製MIT耶,對學生來說C/P值該還可以,不想未來買裝備看對岸臉色,就要有本事支持台灣產業,哈哈哈哈! 
有興趣應該也可去工廠看看,以前一般人大概也看不到,除非是像我們去查廠,現在廠商多以開放心態去經營,也不錯的啦,可惜台灣要跟大陸競爭,這種傳統產業大概也很難競爭的過,在觀音月薪四萬也找不到人,哈哈哈,哀.......... 
 以前都會刻意去找大品牌裝備MIT的,真的越來越少,雖很多都是用台灣布料大家熟知的Colubia(鋁點衣),可惜因組裝都在人力成本低的國家,所以看不到TAIWAN這幾個字,倒是韓國人比較會做國家行銷,TNF某塊布用KOREA的,他就弄個吊牌說這塊布是KOREA的,有夠厲害的。................





第二個   
幸福臺灣EverSmile(宏遠興業)

S先生說:
宏遠興業有和Patagonia合作過,所以也將利潤1%回饋地球!
一分錢一分貨,要符合最高等級的紡織品環保標準 - 瑞士「藍色製程標準 bluesign® standard」認證,是需要大成本的,不過要根留台灣這痛一定要忍下去,大家買的登山衣服多現在是污染中國和越南等國的,哈哈哈! 要不污染就不是這價格了!
我問S,能不能引用他的話,寫在BLOG當中,幫這些品牌掛保證是對臺灣無污染的好廠商。他很直率得回答:
宏遠興業我有去查廠過,很OK。雖然最近沒去查廠,不過BLUE SIGN認證,國外會有第三方去查,瑞士、德國認證我也相信,所以隨你用。
Patagonia、The North Face都有用他們的布。以前我有想過,跟他進布,去越南組,再回來賣,但量我估大概只能親友自己穿半個貨櫃量會賣不完
目前很多製造業也都開始轉型了,也就是從製造開始也銷售成品,一條龍,以前布廠是布廠,成衣場是成衣場,品牌商是品牌商,所以要剝至少三層皮,而製造的因為有技術,所以現在都有想辦法切入產品銷售和品牌,寶成就是一例。 宏遠那批人我還算認識,南部人、老實、苦幹,之前還蠻慘的,和大陸競爭不利,所以宏遠也學寶成自己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宜高的幕後英雄:地底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