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降過繩結,在確保器上lock

終於去福和橋找任老複習過節(其實是重學)
當吊猴當好久,終於稍微回復一些記憶 : )
本日新學:固定結lock (取代纏大腿的那種lock)



過繩結:

step1 
豬鼻子垂降,卡到繩結後,打胸環跟打腳環,腳環記得要打在結的上方,特別留意腳環長度,除非身體很軟Q,不然踩腳環時會很糾結啊...

step2
拆豬鼻子,架到結的下方,跟結留一拳頭距離。在豬鼻子上打好lock,拆胸繩、腳繩。



攀岩繩結教材(十)[組圖]
在下降器上lock (義大利半扣、豬鼻子、八字環皆可用)

step3
然後解開lock的單結,再慢慢推開單滑結,解開前,要一手握住繩子跟豬鼻子,防止解開了之後的小掉落,另一手用力把扯出,扯開後,就繼續垂降。


如果跟我一樣手太沒力,一手拉不開結,就用兩手握著繩子扯,要特別注意的是,扯出的瞬間,繩尾馬上要向下制動,不要滑溜溜的讓自己降落.....

另外,變形撐人結真的超好用!!!!!


-------------------------
本篇照片皆引下面兩個網誌,詳細圖文內容請至此網頁觀看

一、如何鎖定確保器 (How to Lock Off Belay Device)

免責聲明
警告! 本頁的資訊可能不完全、不精準或者徹底錯誤,使用本頁的資訊時,運用你自己的判斷。
譯者註:以上的操作如果運用不當,必然招致立即危險,務必請教教練或資深領隊,了解並熟悉實際操作的必要注意事項。
打在義大利半扣上的固定結(動畫)





打在豬鼻子上的固定結(動畫)


打在八字環上的固定結(動畫)


二、攀岩绳结教材(十)[组图]

 10.1.2 小騾結
  如果使用8字環,保護板(BelayPlate),保護管(Belaytube)如ATC等,(1)也先把繩子拉緊制動(2-4)1。再把制動繩穿過鎖扣,(5-6)然後像小騾/意大利混合結一樣做兩只騾耳朵,(7)把笫二個穿過第一個(8)拉緊。(9)再打一個半結封尾。

攀岩繩結教材(十)[組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宜高的幕後英雄:地底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