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腳丫] 初六階 行進技巧 心得

這是寫給班主任的心得文
想說難得寫這麼長文章,還是留下來當紀念 ^^
不然要重寫,可能又要富堅很久

很高興能夠突破重重關卡,成為小腳丫初六階學員!後來知道錄取率只有1/3,更是讓我覺得榮幸。謝謝。

開課第一周(6/3-8)本週室內課收獲相當多,jenny老師教導的肌力訓練動作讓我受益良多。因為我膝蓋還有傷,所以目前還不太趕去做那些動作,等膝蓋不痛的時候就會試著去做那些能保護膝蓋的運動,尤其是深蹲。

裝備課也讓我了解了一些商品貴的道理,雖然我還是不太有辦法下手購買那些高貴商品,但是知道他們的差異之後,就能把錢花在刀口上,而不是花大錢當傻子。

拉拉有專屬挑夫
6/7 DAY1

戶外課第一次跟學長姐碰面,聽到他們說初六階的水準很高,大部份的人都不是登山新手,跟初五階差異很大。但我覺得既然會主動來報名小腳丫,表示覺得自己有所不足,想要在這裡補足自己缺少的知識與能力。

相較於其他同學,我的登山經驗可能比較多的,但是我的膝蓋因為大學時期的運動傷害與後續登山的疲勞累積,經常會疼痛。我在第一周學會倒退走、鴨子走等下山走法,真是讓我驚為天人,讓我覺得爬到100歲似乎不只是口號。

我的隊友 由左而右:
小周、小mo、綿綿、小猴子


在岩壁上練習倒退走


以往爬山我因為覺得尿尿很麻煩,所以習慣少喝水,只喝基本需求,有時候走一天甚至只喝500cc,但是聽到林教授所說的超強不喝水山友的案例,讓我覺得應該要多麻煩自己,保護身體才行。


6/8 DAY2

第二天戶外課走猴子山,教授們跟我們約在指南客運總站,再走上去指南宮站,但其實我覺得可以直接約8點在貓纜指南宮站集合就好,因為我們最終還是要在指南宮站旁做操。不過從客運總站走到指南宮路途上的草仔粿很好吃,真是意外的收獲。

謝謝學長姐回來陪我們走這趟郊山,還帶了好多美味的水果跟我們分享,被照顧真的好幸福!可惜這天出席的初六生超少,教練團幾乎跟學生一樣多了...

於貓纜指南宮站旁景觀檯熱身
教練群加上學員大概有6組約40人,我覺得行進時,可以分為2大組講解或操作,因為郊山路徑狹小,王教練講解時,後面的同學其實都聽不到。當然,在教練們的指導下,學員也都能安全地通過危險地形,猴山岳真是條好路線!只是我一直覺得隊伍的節奏與講課的節奏還有改善空間,或許是大隊伍不得不的現象,只是把我的想法提出來參考。

這天發生了個意外,更讓我體會到「上山容易下山難」的意義,誰也沒想到那顆大石頭會這樣滾下來,而我就在目睹了石頭往下滾,雖然拼命喊有落石,但還是來不及讓大家都閃開。看到教練、學長姐衝下去的時候,真的很緊張、擔心,幸好被擊中的同學,傷勢不算太嚴重。因此事故,我更覺得爬山,尤其是訓練隊伍應該人人戴頭盔,不敢想像這落石如果是朝腦袋而去,會發生什麼去...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意外,也讓我們不敢再輕忽登山的所有意外,因為所謂意外,就是不在意料之中的事情。

下山途中,我看到誤踢落石的同學,自責的邊走邊哭,很擔心他,所以趕緊跟秀美說,請他去關心一下,希望那位同學不要因此而不再登山。




太熱了!穿雨褲 外面濕裡面也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宜高的幕後英雄:地底十三年